玉箫

【碧玉】吃了吗?

*这是也青《我可以摸你的耳朵吗》那篇的补全,短,建议结合观看,上文链接戳评论
*散仙碧×仙人玉
*仙人也×狐仙青
*红心蓝手评论谢谢
*巨型ooc现场预警
*没啥东西看个乐呵就行



    张楚岚是个散仙。
    特别出名的那种。
    据说祖上一直是天师府的,但是他爷爷那代和天师闹掰了,拖家带口的跑下山再也没回去。
   
   
    张灵玉是天师府不知道第几代传人。
    老天师看他道心清净,闲得无聊,就把他踢下山去历练。
    于是他碰到了张楚岚。

    张灵玉是飞下来的,怕吓到人就直接往深山老林里飞。张楚岚则是正在树林子里烤肉,一只肥兔子被烤的流油。 
    张灵玉银白色的头发在身后飞散,衣袍烈烈作响,眉间一点朱砂晃得人睁不开眼。
    张楚岚手中的兔腿掉到了地上。
    张楚岚内心OS:爷爷这个小哥哥好漂亮,爷爷我想把他抱回家,爷爷我恋爱了,爷爷我想把他按到床上这样这样那样那样ヾ(✿゚▽゚)ノ
   
    张灵玉看着直勾勾的盯着他的张楚岚,皱了皱眉。
    张灵玉内心OS:这个人一直盯着我好可怕师傅我要回山我再也不下来了。
   
    两个人各自在脑内刷弹幕,张灵玉楞了几秒率先转身扭头就走。
    张灵玉:这是幻觉不是真的我什么都没看见
   
    张楚岚毫不犹豫的伸手揪住了张灵玉的衣服,并留下了一个油腻腻的手印。
    张楚岚:卧槽小哥哥要走了怎么办,卧槽小哥哥不要走,卧槽得说点什么留住他!
    张楚岚经过一轮疯狂的弹幕后,抬头说出了流传千年的问好:“你……吃了吗。”
    张灵玉看着自己衣服上的手印,毫不犹豫的说:“我辟谷了。”
    张楚岚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卧槽小哥哥你这么会把天聊死的吗!”
   
   
    然后两个人就单方面的走到一起了,张楚岚像狗皮膏药一样死死的粘着张灵玉,还沾亲带故的叫起了小师叔;张灵玉看上去一百个不情愿,但心下偷偷认为又个人帮衬这还是不错的。
    张楚岚得了趣,更是变本加厉的缠着张灵玉;张灵玉道行高,再加上仙人之姿、鹤发童颜,两个人就靠脸都能吃穿不愁,日子过得也不错。
   
    大约是结伴同游后的一年左右,两个人游荡到了南方。当时战乱四起,百姓流离失所,张灵玉看着城外尸横遍野,抬起手。
    对于仙人来说救个人估计就和吃饭喝水一样——天经地义,理所应当。但是张楚岚按住了他的手,把自己的衣服往张灵玉头上一罩挡住了扎眼的白发,拉着他走进了边上的山里。
   
    “你拦我做甚么?”张灵玉一把扯掉头上的衣服,“凭什么不让我救人!”
    张楚岚看了他一眼道:“你又救不过来。”
    “没试过你怎么知道!”张灵玉钳住了张楚岚的脖子。
    “你知道我没试过?”张楚岚依旧平静,语调没什么起伏,和张灵玉比起来倒像是真的仙人。
    张灵玉愣住了,或者说是吓住了,指尖僵硬的松开张楚岚的脖子,后退两步靠在树上,慢慢的滑坐到地上。
    常言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张灵玉身后的树突然动了动,一只斑斓虎从树丛中漏出头来,紧紧的盯着颓坐着的张灵玉。
    张楚岚连忙打出一道雷,擦着张灵玉的发梢飞过。
    张灵玉抬起头,带着点难以置信的声音问:“绛宫?”
    张楚岚咧嘴笑了笑,没心没肺的说:“对啊对啊,我爷爷教我的,小师叔你肯定也会,肯定能比我用的好。”
    张灵玉咬了咬嘴唇,背过身去。
    他不敢告诉张楚岚他用不出阳五雷。
    当天晚上,张灵玉回山了,什么都没留下。


“这就是你所谓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诸葛青嘴角抽搐的说。
张楚岚尴尬的挠了挠头:“不管怎样诸葛兄教教我怎么追小师叔吧QAQ”
“别想,你都被他踢下来了。”诸葛青毫不犹豫的扭头就走,一推开门,一道闪电突然打在了面前的空地上,                      诸葛青一甩辫子回头看张楚岚,“你干的?”
    张楚岚摇摇头表示无辜,“……雷劫?”张楚岚推测道。
    诸葛青抿着嘴唇想了想,原地盘腿坐下了。

    一天后,天界门口坐了一只小狐狸,边上的柱子后面藏了个张楚岚。
    王也赶到,一眼就看到了小狐狸,伸手把狐狸抱回了家。
    张灵玉赶到,一眼就看到了柱子后面的张楚岚,伸手把人揪出来。
“哟小师叔,好久不见啊。”张楚岚尴尬的打着招呼,“你……吃了吗?”
    张灵玉眼角跳了跳“这个白痴的问候你还想说几遍!”
    张楚岚笑了笑:“对你的话,想说一辈子。”
    张灵玉毫不犹疑的一脚踹上去,“我都说了我已经辟谷了!”
    躺在地上的张楚岚揉着屁股欲哭无泪——诸葛青你教的办法不管用啊!

    另一边,王也正给小狐狸顺着毛,小狐狸仰着头,尾巴一晃一晃的冲王也说在人间的琐事。
“话说张楚岚根张灵玉这两个人真是烦死了。”
“咋?”
“张楚岚一天到晚问我怎么追他的小师叔。”
王也的手顿了顿,说:“这个估计是不用担心了。”
“?”
    王也带着诸葛青去了月老的院子里,给他指了指缠成一团的红疙瘩,“那个是张楚岚和张灵玉的。”
    诸葛青看着那一团红线,又生出了想把张楚岚头打肚里肚打头里循环十次的冲动。

评论(8)

热度(3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