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也青】听说道观里不让养狐狸(那我去外边养)

*道士也×狐妖青
*巨型ooc现场预警
*《摸耳朵》那一篇的后续下周更
*短,一发完
*红心蓝手评论谢谢QAQ

    王也是个道士
    住在顶偏顶偏的一个深山老林里的道观的道士。
    师傅飞升了,师兄师弟一个个都跑了,他一个人倒是过得快活。闲云野鹤,无所事事,趁着没人管他还动不动上山打点野味开个荤——当着三清师爷的面,光明正大的吃。

   
   
    这天,王也上后山找吃的,看见地上有一摊血,在仔细一看,发现血里浓浓的妖气。
    “哟,这哪个小妖不长眼的跑到这里面了。”王也笑了一声,顺着血迹往前找。
    血弯弯曲曲的钻进草丛,王也剥开草丛,看见一只蜷缩成一团的小狐狸,小狐狸通体白毛,尾尖耳尖带着一点点青色,后退被一大片血迹糊成一团。
    小狐狸听到有人进来,向后缩了缩,流着血的后退碰到了草叶子,它吃痛尖叫一声窝回了原地。
    王也吞了口唾沫,小心翼翼的蹲下,把身上的拂尘串珠符咒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扔到了身后,慢慢的把手伸向小狐狸:“来,到这儿来。”
    小狐狸向后缩了一下。
    王也想了想,一脸认真的说:“我真的没有看到你身上的妖气。”
    小狐狸愣了一下,觉得这个人怕不是修道修傻了。
    结果就一愣神的功夫它就被王也捉住了,牛鼻子道士把它按在怀里揉头,一边悄悄地检查伤口。
    小狐狸耳朵向后弯了弯——挺舒服的,先趴会儿。

    于是小狐狸就在观里住下了。
    一开始瘸着腿没法乱跑,乖乖的窝在榻上看王也扫地;后来腿好了,天天往外跑,回来的时候总是叼着一只野鸡或兔子,放在王也面前,乖巧的歪歪头。
    王也每次也是乐得有人帮他打猎,乐乐呵呵的给野鸡去毛,边去还边问:“我说你个小东西到底知不知道出家人忌荤腥?”
    狐狸甩甩尾巴,仰起头撇了王也一眼,意思是说:你是不是以为我不知道那天你去后山想干嘛?
    王也嘬了个牙花子:“这么欺负我啊,凭你长得好看?”
    狐狸后退一蹬窜到王也怀里,伸出舌头舔了舔王也的下巴。
    王也投降道:“好好好,你好看你有理。”
    狐狸这才心满意足的跳开了。
   
   
   
    一个下雪天,狐狸跑了。
    王也没太惊讶,毕竟野狐狸,总归不是个宠物。
    那天王也打扫完院子,把院子里的雪堆在两边,等到天快黑了才发现自己没有吃的。
    “我这算是被一只狐狸惯出病了?”王也摸摸脑袋想到。
    看着天色不早,这个点,下山买饭也不方便上山打猎也不方便,王也摸了摸空空的肚子,决定回去睡觉。
    就在他起身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王也惊讶的回过头——这种事可不常见,这么偏远的观,几年也没有人来过问,怎么会有人?
    王也过去打开了门,一个书生模样的年轻男子站在门口,像是书生装扮,笑眯眯的问他:“不知可否借宿一晚?”
    王也轻笑一声,装作没看见他头顶用术法藏起来的耳朵,测过身子让开门笑道:“如果不嫌弃破观简陋——当然可以。”
    王也一路在前领路,一边随口询问化成人的小狐狸姓甚名谁,家在何处。小狐狸自是编的天衣无缝——一个进京赶考前来祈愿的书生诸葛青。
    只是小狐狸啊,没人会来这么偏远的道观里的。
    王也看着收拾东西的诸葛青心想道
    ——而且还住下了
       
   
    于是小狐狸——诸葛青再一次住进了道观。
    白天下山,晚上总能不知道怎么弄回来一堆吃的,有荤有素。
    一开始王也面上过不去,偷偷跟着小狐狸下了一次山,结果就看见这小东西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到处讨吃讨喝,姑娘们还前仆后继的往上贴,王也就吃的坦然了。
   
   
    两个人动不动边吃边聊天,天南海北无所不谈。
    诸葛青不知怎的性质来了,随口一问:“老王你养过宠物吗?”
    王也答道:“养过。”
    诸葛青抓着筷子的手一紧,装作不经意的问:“然后呢?”
    王也看了看他,“跑了。”
    两个人心里都清楚。
    一个闭口不谈,一个死活不说。
   
   
   
    后来诸葛青甚至弄出来了两瓶酒,死命拉着王也喝,王也对自己的酒量知根知底,自然是百般拒绝。却没想到诸葛青这小狐狸没喝过酒,把自己灌了个烂醉,耳朵和尾巴都冒出来了,醉醺醺的看着王也。
    王也喉咙一紧,伸手在耳朵上揉了一下。
    诸葛青喉咙里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喘息。
   
   
   
   
    第二天王也从床上爬起来,就看到了收拾包准备走的诸葛青。
    “干嘛去?”王也问
    “进京。”诸葛青头也不回的答。
    王也看了看外面漫天大雪,“我觉得没人会在这个时间进京。”
    诸葛青收拾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你不指望我说真正原因。”边说边让毛茸茸的耳朵从头顶冒出来,“别告诉我你那三清祖师允许你在道观里养一只狐妖。”
    王也从背后抽出一个行囊,“但是我可以在外面养。”
————————————end——————————

评论(16)

热度(4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