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也青】水天需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前文戳评论或头像
*求评论蓝手红心(臭不要脸)
*本文又名诸葛黑悲惨的一天
*没事了,走着

    诸葛黑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本来他躲在诸葛青的内境里谁都没有就自己一个人乐得清净,安安心心的一个人琢磨这怎么把诸葛青的身子夺过来这个大事。结果前两天先是出来个模模糊糊的影子,好不容易才弄没。结果没过多长时间的某天晚上,正当他想着把诸葛青拉进内景的时候,内景里突然出现一扇门。
    诸葛黑跑过去,踮起脚够着门把手往开拉,死活拉不开。
    结果他叹了一口气说估计是个假门的时候,门自己开了。
    每一个姓诸葛的人都有优秀的旗门体质.jpg
    然后门里冲出来一群狐狸,青蓝色的为首的一只直接糊到了诸葛黑脸上。
    “这日子没法过了!”诸葛黑艰难的从狐狸堆里爬出来,指着天大喊。
    然后一只狐狸窜上了诸葛黑的肩,毛绒绒的大尾巴糊了诸葛黑一脸。
    “这日子没法过了。”诸葛黑泪流满面,小声bb。
   

    好不容易等到诸葛青睡着,诸葛黑摩拳擦掌,伸手朝着虚空一用力把诸葛青拉了进来。
    正当他感叹诸葛青是不是胖了怎么这么难拉的时候……
    “呦呵,这本事挺大啊。”不知道为什么跟着诸葛青一起被拉进来的王也看着诸葛黑说道。
    “卧槽你个臭牛鼻子怎么进来了!”诸葛黑冲着王也喊。
    “不是祖宗您给我拉进来的吗。”王也诚恳的说。
    “还不是你个死道士给我地盘里放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诸葛黑指着那一地的狐狸,“你敢说这不是你弄出来的?”
    王也摸摸鼻子,闭上了嘴。
    诸葛青惊讶的打量了一下狐狸,少说几十只,毛色青白都有,神情活灵活现。
    “老青啊,这小孩是……”王道长尴尬的想转移话题,但被诸葛青毫不留情的打断:“狐狸,是你内景里的。”
    “不是老青你听我解释……”王也手忙脚乱
    诸葛青没说话,同为术士,内景应风平浪静这一点两个人都知道,内景一乱,卜问就不准了,更别说有一内景的活物……一个黑就折腾的诸葛青忙不过来了,一堆狐狸得把王也折腾成什么样――自己得把王也折腾成什么样!
    王也看诸葛青不说话,以为这狐狸又生气了,转过头刚想说点什么,就被诸葛青猛地拽着领子向下一揪,两人的唇就贴在一起了。
    当着诸葛黑的面。
    日子没法过了――诸葛黑面色铁青。

    说来也是,一个人一颗心就那么大,心里养那么多活蹦乱跳的狐狸……
    “不累吗?”诸葛青叼着王也的唇,含糊不清的说。
    “你养这么大一孩子,不累?”王也低头抵住诸葛青的额头,小声说。
    “累啊,”诸葛青懒洋洋的靠过去,“你的孩子,累死也得养啊。”
    王也啧了啧嘴,看了看脚边活蹦乱跳的狐狸,拉过身边人又啃了上去。
    诸葛黑抱着狐狸跑了。

    “这小孩真是我孩子?”腻歪完的两人捉住诸葛黑,王也抱着诸葛青举起来问道,大有要负责一辈子的架势。
    “孩子说不上,但他的出现到确实是因为你。”
    王也想了想,点点头,懂了。
    都是术士,谁还不明白谁的处境呢,但王也就还是有一个疑惑。
    “你小时候难不成是个大眼灯?”王也看了看诸葛黑,又看了看诸葛青。
    然后王也就吃了一嘴土河车。
    别误会,不是诸葛青放的。
    诸葛黑干的好事。
    “嘿你个小祖宗,挺能耐啊!”王也吐掉嘴里的土,看着被诸葛青用风绳捆住的诸葛黑。
    “呸!臭牛鼻子!”
    王也笑了笑,冲着诸葛青乐道,“你小时候也这样?”
    诸葛青想了想道:“中二时期的话……差不多吧。”
    “也是大眼儿?”
    诸葛青耸了耸肩,拒绝回答。反倒是走到门边上,把诸葛黑死活拽不开的门鼓捣两把拉开了。
    对面连着也是一片内景,只不过山清水秀的,除了没有太阳月亮别的要啥有啥。
    诸葛青拉着王也进了门,又把跟着他乱跑的狐狸放了进来,冲着被风绳捆死的诸葛黑笑嘻嘻的挥了挥手,转身关上了门。
    门外的诸葛黑让气的直瞪眼。
   
   
    进了王也的内景,诸葛青就跟逛景点一样溜溜哒哒指指点点转了一圈,什么山太高啊水太凉啊狐狸不喜欢抓老鼠啊说了一堆,最后走到一条小溪边坐了下来。
    “老王啊,对我小时候很感兴趣吗?”诸葛青看着上方问。
    “其实挺感兴趣的。”王也诚实的点点头。
    “其实我小时候确实是大眼儿,小时候啊,我这对招子可亮堂了,不管什么东西一眼就能看清,两眼视力5.0没什么好说的,不信你看啊……”诸葛青说着睁开眼睛,忽闪两下睫毛给王也看。
    “后来我第一次进了内景,问了内景一堆问题,什么彩票中奖码呀,什么考试答案呀都问过,印象最深的就是出来之前,我嘴贱问了一句我这辈子怎么才能活的轻松点。”
    “内景当时可能都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才颤颤巍巍的吐出来一个小光球,我一伸手就捏碎了,里面就一句话……”诸葛青停了一会儿,身子向后躺了躺,继续说道,“就一句话,察见渊鱼者不详。”
    “当时我不懂啊,我们诸葛家的孩子,八卦六十四象背是背了,但都是死记硬背,每一挂的象辞彖辞爻辞都是死记在脑子里的,问族里的长辈,他们也只会高深的说一句往后就懂了,其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后来我上了初中,啧……别那么看完,我们诸葛家的人都是好好学习的。上了初中呢……我就天天凭着这对招子,看人一看一个准,就算族里不让我原地起局,有啥事在纸上画个局就一目了然了。”
    诸葛青喘了口气,凭空把鞋变没,赤足踩进了清冷的泉水。
    “后来正赶上班里有对早恋的,我看着热闹就算了算,结果不太好。我就去提醒那个女生让她放弃,后来女生直接给了我一耳光扭头就走。晚上那个男生还带一路人来小巷子里堵我。不过我可是练过铁尺排肋油锤灌顶的人,怎么可能让一群小屁孩堵上了?所以我就把他们揍了一顿。”
    “结果第二天,那帮人居然和老师说我校园暴力!哈,我当时都笑了――我一个人,校园暴力他们五个人,说出去谁信!结果老师真还信了,那会儿我就突然懂了,什么叫做察见渊鱼者,不详。”
“所以这招子就不给人看了……就给你看。”

王也听完后似乎是愣住了,半响没说话,诸葛青觉得有点尴尬,面上有些泛红,心念一动变成一只青色的狐狸躲到王也身边的狐狸堆里了。
王也这才反应过来,伸手准准的捞出一只毛色最亮的狐狸。
“这么多狐狸就你一个眯眯眼还觉得我认不出来?”
怀中的狐狸挣扎了一下,蹬着王也的手站起来,两只前爪搭在王也肩膀上,毛茸茸的大尾巴翘着扫到王也的脸上。
都是练术的人,莫到琼楼最上层的道理一个比一个明白。
可就是……爱到极点,即使知道前路难测,也掐着水天告诉自己――险在前也,刚健则不陷。
王也把怀里的狐狸放在地上,看着他变回诸葛青,然后伸手抱住,抱得紧紧的。

评论(12)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