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曦瑶/微忘羡】献舍

*虽然过程可能有点虐但结局是he!
*第一次写曦瑶,估计ooc
*求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很重要,真的
*期待 @浊_ 大佬的图



    云深不知处禁酒,但蓝曦臣闭关这几年修为无甚长进,倒是把酒量练了个好,他不似蓝湛,蓝曦臣是个不会耍酒疯的,喝完倒头就睡,要不是一地的瓶瓶罐罐谁都不知道泽芜君喝了几坛天子笑。
   
    他借醉装疯,总是在半梦半醒之间看见满屋子的金星雪浪和坐在花丛中的人。
   
    那个人眉间一点朱砂,眉清目秀,冲着自己笑,对自己说——“二哥你下手好狠啊”
   
    然后蓝曦臣便惊醒了。
   
    来来去去的,他也弄明白了自己满心的愧疚与心悦——蓝家人在感情上总是迟钝的,他当年一眼便看穿了自家兄弟对那个混蛋小子的感情,可放到自己身上,却只有等人再也回不来了才懂。
   
    懂了之后他便再也醉不了了。
   
    不论喝多烈的酒,都醉不了。
   
    然后蓝忘机回来了,带着魏无羡。
  
    他看着魏无羡顶着莫玄羽的脸,心里总是一阵悸动——金光瑶真的回不来了?
   
    “回不来了!”他身边所有人都这么对他说。
   
    可他偏偏不信邪。
   
    于是他找到了魏无羡。
   
   

    “献舍的理论我印象是你提出的。”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后收起脸上张狂的笑,道:“是。”

   
    当天晚上,蓝曦臣盘腿坐在床上,魏无羡正在他身边涂涂抹抹把阵法补全,蓝忘机垂手站在一边。
   
    “得了得了,大功告成!”魏无羡直起身来,装模作样的擦了擦不存在的汗。
   
    “魏公子……你能确定招来的是阿瑶的魂?”
  
     魏无羡想都没想答到:“必然没问题的,像莫玄羽那种新手命都不一定保得住,但是夷陵老祖亲自操作,召唤特定的魂一点问题都没有——更别说你连敛芳尊的生辰八字都告诉我了。”
   
    蓝曦臣点点头,想了想,把抹额摘下来,一圈一圈仔仔细细的缠在自己手上,盘膝坐在了阵法中央。
  
     魏无羡张张口,最终什么都没说,拔出腰间陈情。

    蓝忘机下意识的揪住了自己的抹额。


    夜间,魏无羡趴在床上把弄这蓝忘机的抹额,随口问道:“你说献舍招出来的穷凶极恶之辈,会不会自封魂魄呢?”
    蓝忘机从他手中拿回抹额,答到:“不知。”

    魏无羡点了点头,悄悄看着边上的蓝湛一脸
欲言又止,心下偷笑。

    “我……没有大哥勇敢。”蓝忘机终于是说了。

    魏无羡没有说话,翻身压了上去,一把揪下
了蓝忘机的抹额,一脸恶霸样的扯开了蓝忘机的衣领,低头冲着他裸露的颈子又啃又咬。

    “你若是真的给我献舍了,我能这样子干
你?”魏无羡口齿不清的说着。

    蓝忘机眸色暗了暗,伸手一把把身上胡作非为的人扯到身下。

   
    金光瑶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看见这个世界。

    生死已定,恩怨已平。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还不懂发生了什么,然后他看到了镜子里蓝曦臣的脸和书桌上的信。

    字端庄,话也端庄。

    林林总总两三张纸,说的都不过自己的经历,生怕金光瑶被别人认出来。

    只是在最后一页写了两行字:“别怨这个世界,别怨二哥。”

    笔尖颤抖,字也有一丝扭曲,似乎留下的不是墨——而是两行泪,或者两道心头血。
   
    金光瑶握拳抵住唇角,悄悄地笑了两声,蓝家人真是蠢得可以,自以为写上一纸大义自己便看不出那点零零碎碎的情。这满纸,金光瑶就没看出除了“心悦”之外的字——更别说自己手上还绑着蓝家意义非凡的抹额。

    “死都死过了,二哥还想让我怨谁?”金光瑶看着镜子里熟悉的面容笑道。他一点都不怨,谁都不怨,更别说蓝曦臣了——爱都来不及,怎么来得及怨?他只怨自己停不了太长时间了。

    金光瑶拿起笔,在纸上犹疑片刻,笔尖上上下下,在纸上点了好几个墨点。最后才下定决心写了一句“二哥,我也心悦你。”

    再想想,又划去了——蓝曦臣那是怎样一个
神仙般的人啊,一身白衣胜雪他怎么舍得让他落得满肩红尘。

    看着和最后两句一样颤抖的字迹,金光瑶摇摇头,说到底还是小气——他有不是什么圣人,现在又不是仙督,何必做那圣人贤者做的事?拿起笔,把那句话原样抄下来——自己都做过那么多坏事了,不差这一件。

    金光瑶满意的整理一下衣服,拿起床边的箫,唇尖轻轻的在箫口处碰了一下,“这便算是吻过了”金光瑶唇边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那只沉寂了许久的白玉洞箫,终于响起了除了问灵外的其他曲子——那是一只封魂曲,在夜猎的时候,金光瑶曾无数次的听到看到蓝曦臣的吹奏,但却是第一次用它封自己的魂。

    “二哥,这是什么曲子?”
    “曲名封魂,是镇压他人魂魄的曲子。”
    “这曲子……可能封自己的魂魄?”
    蓝曦臣沉吟片刻道:“应当是可以,封不彻底罢了。”
    “二哥可否教我?”
    “好罢好罢,教你便是。”

    箫声不似往常温润,但曲调却不似初学者的水平——天知道他曾多么认真的听着看着学着蓝曦臣吹曲子?

    箫声落了,箫从“蓝曦臣”指尖滑落。
   
   

    蓝曦臣从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站在房间中间,看着掉在地上的箫,看着桌上的信,看着信最后涂涂改改的一句话,用手死死的按住眼眶。

    “他”又一次杀了他。

    呜咽声不受控制的从喉咙间溢出,在耳边炸响,就像深山中狂风暴雨的轰鸣
   

    在雨中,一个敲门似的声响起,还有一个细细的叫声,似乎是从蓝曦臣身体深处传来,从丹田发出,又似头脑深处的臆想——声音微弱,不似真实。

    “二哥,二哥,我在这里。”
   
   

    夜里的云深不知处,魏无羡按着蓝忘机倒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哀求道:“含光君,饶了我罢,明日还得给你哥哥干活呢!”

    蓝忘机目光里闪过一丝迷茫。

    魏无羡接着说:“你说把那敛芳尊的魂练进仙子的身体了好不好啊?”

    蓝忘机难以察觉的弯了弯嘴角,低头堵住了魏无羡准备继续胡说八道的嘴。

——————end(没准是tbc?)————

玉箫(也就是傻逼作者我):有想看后续的小可爱吗QAQ
           有我就写
           没有就算了

评论(6)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