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也青】我可以摸你的耳朵吗

*麒麟也×狐仙青
*散仙碧×散仙玉
*ooc预警
*红心蓝手绿评
*逗比预警

    王也是整个天庭最后一只麒麟。
    准确的说,是最后一只麒。
    书上说他还有个双生的妹妹麟——但是他没见过。
    书上还说他爸是建马——然而他也没见过。
    他从小跟着爷爷应龙,应龙又把他扔给四海龙王轮着带,自己天南海北的跑。导致王也成了整个天庭最游手好闲的人。成天往太上老君那边跑,钻进个道观就不出来,说是求真问道,其实也只是成天睡觉。
    结果最近热闹了——王也他爷爷回来了。
    作为天天云游的飞龙,看见孙子这么不务正业气的火冒三丈,龙鳞气掉了好几片,龙须竖的老高,直接给王也扔下天去了。
    然后王也就这么一头栽到了人间。
    顺便砸烂了个摊子。
   
   
    诸葛青是只狐狸,居仙体,也就是说是只狐仙——还是个刚化形不久的。
    前两年出来历练,碰上个散仙,叫张楚岚。诸葛青见着新鲜,张楚岚也没见过化形的狐狸,两个人就约着一起修行。走到个镇子上,两个人没钱了,商量着摆个摊、算个命挣盘缠。然后摊就让砸了。
    诸葛青被吓了一跳,只听“噗”的一声轻响,头上委屈巴巴的冒出两只耳朵,和身后的尾巴一起蔫了吧唧的耷拉着,强忍住了把砸摊的人头打肚里肚打头里循环十次的冲动。
    路上的行人纷纷回头看这边,张楚岚连忙打圆场。
    而那个人正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
    张楚岚回过头,难以置信的道:“老…老王?”
    而砸摊子的那个人正艰难的往起爬,听见声音下意识的一抬头,“好久不见啊老张。”
   
   
   
    一刻钟后,三个人坐在茶馆里大眼瞪小眼。
    “不准备解释一下?”诸葛青好不容易收回耳朵,笑眯眯的问。
    笑容看的其余两个人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
    “那个……诸葛老兄,听我解释……”张楚岚呵呵笑着说……
   
   
    张楚岚和王也早先是认识的,在张楚岚云游四海的时候,正巧在东海碰到过和一群虾兵蟹将混在一起的麒麟。他当时就和王也说让他把自己带上天,王也说是炁不够,也没答应
   
    “……这不是干了巧儿了。”王也挠着头笑到。
    “所以老王带我去天庭吧!”久别重逢后张楚岚第一件事就是再一次提出这个要求。
    “说清楚干啥。”
    “领略天庭大好风光!”张楚岚一脸正直的说。
    “在清楚点。”王也道。
    “领略……天师府大好风光。”张楚岚咳嗽两声,有点心虚。
    王也一脸“你在编一个试试”的表情。
    “领略天师威严”张楚岚声音越说越小,明显底气不足。
    王也什么都不说就盯着他,边上的诸葛青已经快要笑岔了气。
    “为了天师……坐下童子。”张楚岚把最后几个字咬的含混不清,但王也还是听到了。
    “哪个?”
    “灵玉真人。”
    王也点了点头,向后一仰,“不带。”王也听说过灵玉真人和散仙张楚岚之间的传闻——当然,只是传闻。
    当今天师坐下两个童子,一曰荣山,一曰灵玉。而灵玉真人容貌俊美,一身白衣不染红尘,只是据说千年前与散仙张楚岚有些个恩恩怨怨,个中缘由不足为外人道。
    “所以说你和那个灵玉真人到底怎么一回事啊?”诸葛青好奇心旺盛的八卦道。
    “就……他嫌弃我嘛。”张楚岚低下头。
    “真是,闹得我都想去看看了。”
   
    本来这种情况王也是一定不会帮这个闲忙的,但是他看着笑的前仰后合的诸葛青,不知怎的头脑一热,对着诸葛青脱口而出:“要是你让我摸耳朵我就带你俩去。”
    张楚岚眼里一亮,冲着王也竖个大拇指:“妥!”
   
   
    三秒后,张楚岚和王也肩并肩鼻青脸肿的坐在茶馆门口。
   
   
    王也其实没什么爱好,除了睡觉就是喜欢毛茸茸的东西——最好是小动物。
    其实也怪不得他,小时候他一个麒麟天天让扔到海里给龙王带大,可惜整个天庭也没人养过麒麟,四海龙王只好用带小龙的方法带王也——丢一堆虾兵蟹将给他玩。
    可怜王也从小就没见过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海里满世界都是鳞片,只有鳞片。唯一称得上“毛茸茸”的也就是鲛人鱼尾上那一层细密的绒毛,可惜又短又滑,摸上去和鳞片没什么区别,而他一个麒,总不能逮着鲛人撸人家尾巴。
   

    于是坐在店外的王也看着张楚岚,一脸“你要是不让我摸毛我这辈子都不带你上天。”
    张楚岚艰难的吞了口唾沫。
   
   
    当晚,张楚岚声泪俱下的给诸葛青半真半假的讲了自己和张灵玉的故事,大概就是——两个散仙本来一起修炼,突然有一个丢下他飞升的故事,“诸葛老兄啊,我后半辈子的幸福就靠你了啊!”
    诸葛青感动的泪流满面并表示:“滚你丫的你后半辈子跟我有屁的关系。”然后扭头就走。
    哭到一半的张楚岚被晾在原地,哭也不是不哭也不是,可憋屈了。
   
   
    后来三个人就结伴同游,一天比一天浪。王也和诸葛青的交流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了几分暧昧的色彩。
    而张楚岚则一天比一天亮。
    张楚岚:“小师叔,我要回家QAQ”
   
几个月后王也还是如愿以偿的摸到了诸葛青的毛。
    那天张楚岚摆了桌酒席,说要请两个人喝酒,两个人没多想,结果王也一杯不到就醉了。
    诸葛青本是酒量不错的,奈何张楚岚往酒里面加了料,诸葛青喝一半突然变回了狐狸,王也眼睛突然闪光,捞起狐狸回了屋,那么多酒灌倒狐狸小小的肚子里,狐狸多半是醉了,也不反抗,尾巴一下一下扫着王也的手。
    王也伸手捏住了诸葛青的耳尖,诸葛青的尾巴一下紧紧缠住王也的手。
    王也像个找到玩具的孩子,揪住了诸葛青的尾巴,顺着往上揉。
    诸葛青发出了细细的吱吱声,突然没控制住“砰”的一声变成了人形,衣衫不整的靠在王也怀里,尾巴和耳朵还漏在外面。
    王也眼睛泛红。
   
   
    第二天,王也和诸葛青站在张楚岚门口敲门。
    张楚岚:“你们俩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昨天晚上几点睡的心里没点数吗”
    诸葛青:“还真没有有本事你来咬我”
    张楚岚:“你可别说我还真没本事”
   
    还是王也出声打断了两人的眼神交流:“咳咳,上天,走不?”
    张楚岚:“走!”
   
   
    于是小小的客栈后院,张楚岚骑在麒的背上,诸葛青则缩成小小的一团坐在麒头顶。
    张楚岚:“老王老王,我这也算是骑过龙背了吧!”
    王也:“有两件事你得注意一下。”
    张楚岚:“?”
    王也脚下一蹬,身子腾空跃起“第一,我不是龙。”
    然后身形一晃,张楚岚直接从他背上滑落下去,然后被王也用炁凝结起来的云拖住。
    “第二,我不会让你骑我的背。”
    诸葛青在王也头顶笑的前仰后合。
张楚岚一脸日狗的微笑。
   
   
    上了天庭,张楚岚直奔天师府,然后拉着诸葛青蹲到天师府边上的草丛里悄咪咪的看。
    “你上一次天就是为了偷窥?”诸葛青挑眉问。
    张楚岚:“我怂啊。”
    然后王也就径直走上去了。
    “灵玉真人,好久不见啊,我带了张楚岚上来找你了。”
    张灵玉一回头就看见了躲在草丛里的张楚岚。
    张楚岚无奈的走了出来,还装成什么都没发生的打招呼:“哟小师叔,你……吃了吗”多少带着点尴尬。
    “我几千年前就辟谷了。”
    张楚岚更尴尬了——许久不见小师叔你还是这么擅长把天聊死啊。
    妄图向王也或者诸葛青寻求帮助的张楚岚发现这两个人都跑了。
    猪队友——张楚岚暗骂到。
   
   
   
    另一边,王也带着诸葛青逛天庭。
    “很漂亮”诸葛青说,“所以你可以送我下去了。”
    王也一下拉住诸葛青的手。
    “我的意思是,我还会在上来的。”诸葛青笑眯眯的任由王也拉着,转过头,“自己上来。”
    王也想都没想亲了一口看着自己的诸葛青,“好啊。”
   
   
   
   
    几百年间,王也依旧是那个游手好闲的麒麟,只不过游手好闲的地方不再仅仅是道观。
   
    一天,王也跑到了月老家里,看着一架子的红线不停咋舌,顺手捡起缠绕的最乱的的那一根——乱七八糟的红线左右拧在一起,紧紧的系成了一个大疙瘩,看样子是解不开了。
    月老听到动静,走来一看,捋着胡子说到:“那根是灵玉真人和一个散仙的,说来奇怪,自从你被令尊打下天庭在回来之后就变成那样了。”
    “我是被我爷爷扔下去的。”王也纠正道。
    “我就知道张楚岚那龟孙儿没安好心。”王也叹了口气,“我的呢?我能看看我的吗?”
    月老带着一个诡秘的笑容拒绝了。
    闲的无聊,王也又去了西王母那儿,西王母正拿着一个册子翻,看见王也进来,抬头道:“稀客啊。有何贵干?”
    王也挠挠后脑勺说:“我想…查个雷劫。”
    西王母一脸“我懂”的微笑:“你家小狐狸的吧,等着。”说着哗哗的翻起了册子边翻还要边说,“能修仙的狐妖我几百年都没见过了,你家那只也算是了不起……啊找到了。”
    西王母将册子递给王也:“就差一次雷劫就能飞升了,就快了,安心等着吧。”话音刚落,天空传来一声巨响,册子上那最后一道雷劫的墨迹慢慢变深,然后化成一只墨蝶,从纸张中飞出。
    王也撒腿就跑。

    天庭的大门外面,蹲着一只小狐狸,毛色青蓝,软软的垂着。
    王也一到门口就看到了歪着头看他的小狐狸。
    王也走过去,弯腰伸出手,说:“我可以摸你的耳朵吗?”
    一只修长的手搭在了他的手上,王也看着眼前的狐狸变成身材修长的男子,耳朵和尾巴温顺的垂下。
    “好啊”男子说

评论(24)

热度(231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