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也青】风天小畜

*巨型ooc现场继续继续预警
*前文请戳头像
*臭不要脸的求红心蓝手评论
*没事了,继续




                  
    武当山上的天气倒是一直很好,温热、舒适、微微泛潮。本来也是个不怎么出名的养生文化旅游景点,却因为某款游戏莫名其妙被小姑娘们占领了。刚巧不巧,王也和诸葛青两人赶上山去正好是周六。
    王也看着漫山遍野的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在山上生活了这么些年,这山上的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涧十一洞十池九泉三潭他闭着眼睛都能找见。但看着人山人海的样……怕是用上八门搬运也进不了太和殿。
    而且再看看这人挤人挤出来的阵阵热浪……王也心疼的扭头看了看身边的诸葛青——精致boy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王也手中找回了自己的衣品,穿着白衬衣背带裤,裹得严严实实,热的满头大汗。
    好巧不巧,诸葛青也正用同样同情的眼神看着王也——脚上的拖鞋。按照王也的说法叫趿拉板子,然而诸葛青并没有听懂到底是什么。
    ——这狐狸怕不是要热死。
    ——这死牛鼻子怕不是要被踩死。
    两个人同时读出了对方眼里的话,然后一阵八门搬土河车再加乾字障眼法就折腾到了离太和殿不远的一片小树林里。
   

       前一天晚上,两人在宾馆里时吵过一架,关于诸葛青到底能不能跟着王也去见师傅。
        诸葛青一定要跟着,王也拼命阻止。
        最后两个人折中了一下——诸葛青和王也一起上山,但是不许进太和殿后殿——也就是诸葛青送到门口,王也进去完成最后一步。
   
   

    王也挠挠头,说:“你在这里稍等片刻,我去给你买个橘子。”
    诸葛青一个土河车劈头盖脸就砸过去了,王也头也不回的就跑。
    等王也跑出视线范围,诸葛青膝盖一软,坐在了地下。
   
这家伙的,分明去的不是自己,结果自己比那个臭牛鼻子还紧张——这就叫恋爱使人傻逼吧——诸葛青左右看了看,确保没人在附近,然后手臂遮在眼睛上,向后直直的躺下。
   
   
   

“你到真也是越活越回去了。”诸葛青听到这样一个声音,睁开眼,看见诸葛黑蹲在自己面前,周围还围着一圈狐狸。
    “你把我拽进来的?”诸葛青抬眼问到。
    “天地良心绝对不是我。不过你真是……倒不如把身体交给我,我给你把八奇技套出来,咱俩走上人生巅峰。”
    诸葛青伸手捏了捏诸葛黑的脸,说:“你可拉倒吧,谁和你走上人生巅峰,我可是要和我家老王养一辈子生的。”说着诸葛青低头看了看脚边的狐狸,“不是你拉我进来的话……这帮小家伙劲挺大的啊。”
    狐狸像是附和一样蹭了蹭诸葛青的腿,然后往上一跳结结实实的扑倒诸葛青怀里。
    诸葛青抬头看了看那扇门——链接了诸葛青和王也的内景——心下一动,带着狐狸走了进去。
    然后把诸葛黑关在了门外。

    诸葛青第一次进到一个活蹦乱跳的人的内景,倒也新鲜,带着几只狐狸左右转了转,在那一条小溪边停下了脚步。
    他清清楚楚的看见溪上映出了王也的影子。
   

    王也进了他师傅的屋子,然后让一脚踹出来了。
    “你个混蛋小子还知道回来!还不去找你师爷!”——师傅是这样说的。
    找师爷的路上,王也没来由的紧张起来,倒不是害怕,只是想要有人陪着自己——其实诸葛青不跟着自己是两个人商量好的,王也好劝歹劝才让人留到原地等着。
    总归还是害怕,怕那个狐狸知道自己的卦。
    但总也是后悔,想着要是有人陪着自己就好了。
    然后一帮狐狸就在他耳根子边上上蹿下跳,吵吵着要帮他。
    然后诸葛青就进来了。
   
   
   
    诸葛青正看见王也规规矩矩的给师爷磕了头,然后让师爷扇了一个耳光。
    “你说说你小子,自己什么卦象自己不清楚。”
    “我这不是不算自己吗。”王也厚着脸皮说。
    “屁!你个小兔崽子什么德行我不清楚?没算,行,没算我告诉你”师爷把一张纸往地下一摔,“看清楚,你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什么叫小畜初九!”
    王也悄悄抬眼看了一下吹胡子瞪眼的师爷,轻轻的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自己是什么卦,这一卦从自己答应诸葛青开始就没变过,好像是不知道什么人无声的劝阻——“复其道,何其咎”
    师爷接着说:“你说说你,一开始是把张天师的劫背到了诸葛青身上,现在又把诸葛青的劫改到了自己头上,你说你这叫什么事!”
    “师爷,我欠他的。”
    “得得得,那你现在债也还完了,还不挺停儿的待着,非得找事,隔三差五的……”
    “师爷,我知道……”王也觉得自己再不说话他师爷能骂到明天早上,刚抬起头就被一个布鞋正正的拍中了脸。
    “你个小子又知道了,你说,刚刚说的没算过是不是糊弄我呢!”
    王也鼻下蜿蜒着流出两道鼻血。
   
   
    诸葛青抱膝坐在河边看的起劲,周围狐狸一个劲的往他身上钻,然后忽然,那条星光点点的小河暗了下来。
    诸葛青叹了口气,一脚踏进河里,冲着河水喊道:“死牛鼻子,晚上有你好受的!”
    正在处理鼻血的王也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寒战。

    王也鼻子上塞了两张纸,坐在地上,反复确认过内景里的诸葛青看不见之后才说道:“师爷,我不是不想回来。当年赛场上,诸葛青算出来的是飞蛾扑火,我现在还记得,他之后和我说我就是那火。现在,我算的卦是君子复其道——诸葛青才是那个道。”
    “我改了他的命,惹了他的心魔,这个债我还不完,也不想还。”
   
    师爷看着坐在自己面前侃侃而谈的王也,想了想,又把鞋抽了上去。

    诸葛青躺在树底下眯起眼睛看着树上蹲着两只喜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看的正出神,一泡鸟屎有惊无险的砸在了他耳边。
   
诸葛青忙站起来,轻笑了一声,抬起头,看见逆着光走来的鼻青脸肿王也,想都没想开局就是一个土河车,被王也险险躲过。
“嘿小祖宗,我招你惹你了啊。”
诸葛青面色不善的撇了撇嘴,说到:“为什么瞒着我你的卦。”诸葛青后退一步站到树下,“你当时就该离我远远的。”

王也沉默片刻,终于是叹了口气,说到:“我不瞒你,我爸从小教我做事要上道。”
然后诸葛青毫不犹豫的又是一个土河车。
这下王也没躲过,站在原地干呕了半天,树上的喜鹊叫了几声,扑棱棱的飞走了,走之前留下一摊屎,这下诸葛青也没躲过。
王也看着顶着一头鸟屎的诸葛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诸葛青也笑了。
两个半仙一起逆天,最后逆到了鸟身上。
诸葛青快走两步,一把把王也推到地下交换了一个泥土味的吻,顺便把头上的屎蹭到王也的发梢
“这可是真真儿天赐的,求都求不来。”诸葛青轻声说。
王也又在诸葛青的唇尖啄了一下,用更加低的声音说道——你也是。
   
   
   
   
   

评论(14)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