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也青】水地比

*巨型ooc现场预警
*臭不要脸的跪求红心蓝手评论
*不会弄超链接,前文请点头像
*渣文笔

                            水地比
    四月的天气总是最难猜的,就像是某只狐狸的尾巴,将露不露的探个头,没等人反应过来又飞快的缩回去;等真要露出来却又是不留一丝迹象——于是便又下起了雨。
   
    王也看着宾馆外阴霾霾的天,把雨伞收起来,对床上躺着的诸葛青道:“今儿个又去不了了吧。”
    诸葛青打了个呵欠,懒洋洋的翻了个身背对着王也,“去不了我就再睡一觉,天晴了记得叫我。”
    王也坐回床上,手按在诸葛青腰上给他推拿。狐狸被撸毛撸舒服了,扯着身子栽在枕头上,把尚还有些酸痛的腰送到王也手下,王也的推拿技术是跟着宝儿姐学的,在按着武当山上学的功夫细细琢磨过,舒经理脉活血通络,不似冯宝宝的暴力,效果到也是顶好。
   
    王也边顺毛边随口瞎撇道:“你瞧瞧你们家,别人扫墓都是趁放假,你们祭个祖还得避开旅游高峰期。”
    诸葛青叹口气道:“我有什么办法啊!谁知道几百年后武侯祠变成旅游景点了啊。”
   
王也絮絮叨叨的说着不知道些什么,身边的诸葛青却安静的不似往常。王也正要俯身询问,却被诸葛青借力按到了床上,而诸葛青则跨坐在王也腰间,反手解开了辫子。
    “我刚才算过了,今天一整天都不会放晴。”诸葛青把头发拉到身前,“所以我们来一发吧。”
    王也轻笑一声说:“明天别跟我喊腰疼就行。”
    诸葛青脚一动,瞬间起了一局,“巽字,风绳!”然后王也就蒙了,呆呆的看着诸葛青低头吻了一下自己的唇尖:“我的意思是——我捅你。”
    然后诸葛青一阵眩晕,清醒过来已经被扔在了床上。
    “说好不用乱金柝的!”

    晚上,先醒来的是诸葛青——翻身的时候扭到腰疼醒的。
    王也紧跟着就爬起来了——他是在诸葛青翻身的时候拽到了两个人头发缠在一起被疼醒的。
    王也啧了一声,正要伸手把头发解开,却被诸葛青伸手拦下,只见诸葛青使了个诀,把两股头发从纠缠在一起的地方斩断,笑眯眯的把头发藏到了床头。
    “再睡一会再睡一会。”这样说着,搂着疑惑的王也翻身睡去。

    好不容易熬过了清明节三天的旅游高峰,诸葛青一大早就拽着王也跑到了武侯祠。管理人员是诸葛家的外姓亲戚,按辈分算是诸葛青的表弟,打小羡慕能练炁的人,诸葛青又是个百年一出的天才,直接成了这小子的偶像。
    诸葛青的表弟远远看见走过来的两人,跑着就迎上去了“表哥!今年来的有点晚啊。”
    诸葛青随口道:“今年这不是人多嘛。”说着把身后的王也拉出来,“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
    表弟这才注意到诸葛青身后的人,疑惑的等着诸葛青的下文——一般诸葛家的人来祭祖是不会带外人的。
“这是你嫂子。”
    王也和表弟:“!!!”

    然后诸葛青的手被握住了,一根修长的手指在掌心慢慢的写到:“晚,上,再,收,拾,你”最后还写了个感叹号。
    诸葛青啧啧嘴,心道:直男撩什么撩,反手握住那只手举到嘴边轻轻啄了一下,“你嫂子他面皮薄,不好意思了。”
    王也眼角一跳,心下骂了一句小王八犊子,在诸葛青的腰上狠狠地捏了一把。
    表弟看着快要炸毛的王也,恍然大悟的点点头,说:“祝表哥表嫂百年好合!”
    王也的脸更黑了,并且反复告诉自己——在武侯坟头打诸葛家的人,不好。

    进了祠堂,诸葛青轻车熟路的揪出两个蒲团,几炷香,恭恭敬敬的拜过了,又把香递给王也,见王也上前,认认真真的拜了三拜,然后低声说了一句,“您家的狐狸,以后就交给我了。”
    祠堂外面起了风,打着旋吹起了一地的杨树毛毛。

    “我觉得我得好好教教你怎么合八字。”宾馆里,王也按着诸葛青说,“连乾坤位都弄反了,你说你先组知道了会不会跳起来打你。”
诸葛青笑到,“还想着合八字?死牛鼻子,我早算过了——咱俩啊八字不合命里犯冲,要等上天相助是不可能的,一辈子都不可能,除非你去趟泰国——摩洛哥也行。”
    王也也笑了,从顺势躺倒在诸葛青的边上,“你说说,咱们两个人最懂天理的术士,干的却是最逆天的事,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诸葛青抬起手,看着手腕道:“为了你,逆个天又能怎样呢。”

    诸葛青的表弟觉得自家表哥和往年相比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脸色红润精神饱满,“这个能就是爱情的力量吧”表弟心里狠狠地吐槽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恍惚间想起了一个事————祭拜的时候,两个人露出的左手腕上都带着同样一条手环,手环的颜色很奇怪,蓝色和黑色混合,做工粗糙,还能看见漏出来的线头。

    诸葛青把腕上的手链结解下来,捋一捋放到床边,看着炸刺的头发,感叹了一声“手艺退步了。”
    王也却并没有响应他,而是沉吟半晌道,“过两天,陪我回一趟家吧。”
    诸葛青惊了一下,又恢复成笑眯眯的样子,“不用着急也可以。”
“你连天都赶逆,我还怕面对普通人?”
“普通人可是厉害的很,万一我怕怎么办啊。”
“别介,我可是还急着和你回来拜巫山呢。”
“也对,我连天都不怕。”

夜里,两根手链被并排放在了床头。

评论(12)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