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也青】地水师

*人物ooc继续预警
*求红心蓝手评论
*前文戳头像或评论
*能接受就来吧



                      
    王也向后一躺栽倒在诸葛青的床垫上,“没想到你父母这么开放的?”
    “我爸妈可是很开明的,所以让你不要紧张。”诸葛青走过来坐在床头。
    王也伸手揪住诸葛青细长的辫子捏在手里把玩,不自觉的就想起了几个小时前――――
   
    “这个小伙子是王也吧。”
    “诶我听说了小青喜欢上了一个道士。”
    “哦就这个孩子呀,面相善的很呐。”
    “一看就是个好孩子呀!”
    “我们家小青平时淘的很呐,小王你平时多担待哦。”
    ――――然后两个人就见完了家长。
    这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王也绝望的想。
   
   
做在他身边的诸葛青用力掰开他的手,把自己的辫子从王也手中解救出来,顺便拉着王也的手把他从床上拽起来,“走,我带你转转。”
    王也啧了一声,半死不活的从床上爬起来。
   
   
正值三月份,诸葛八卦村游人不多,诸葛青和王也就溜溜哒哒的在院子里逛着,从两仪泉转到了边角的练功房。
    “你们真练过铁尺排肋油锤灌顶啊。”王也看着练功房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感慨到。
    “那必须的啊,毕竟是江湖骗子。”诸葛青站在门口回道。
    “哟呵,这还有太极剑。”王也伸手把墙上挂着的剑取下来,剑柄缠着青色的剑穗,就像是诸葛家人头发的颜色。王也伸手摸了两把,感觉没某只狐狸的毛手感好。
    王也下意识的回过头,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某只狐狸”,诸葛青辫子的手感特别好,软软滑滑的,揪住在手里把玩时还会得到狐狸崽子靠过来的一个吻――就像捏住了狐狸尾巴似的。
   
    然而站在门口的狐狸嘴角泛起了一丝和平时略不相同的笑意,突然向后退一步把门撞上,抬起头睁开眼睛,“老王,舞剑给我看吧。”
    ――没有给王也拒绝的余地,死死地挡住门,认真的看着王也,大有你不舞给我看我就不让你出门的气势。
   
    王也突然乐了,大步流星的走到诸葛青身前,伸手到诸葛青腰后,反客为主的拧了一把门锁,“没问题啊,但是我可是要收演出费的。”
    诸葛青暗自一笑,觉得这道士怎么变得这么不正经,面上把手搭到王也肩膀上,端着王也听来魅到极点的声音道:“道爷可是要什么费用啊?”
    王也也是偷偷笑了,四平八稳的陪着诸葛青演戏,“不多不多,只要这看客陪上我几个时辰便好。”
    诸葛青皱起眉头,一脸困惑的说道:“那可不成。”
    “怎的?”
    诸葛青眼睛眯出了弧度“我呀,光陪道长几个时辰可不够。”
    “那你想陪我多久?”
    诸葛青把头靠近王也的颈窝,唇几乎贴上了耳朵,“一辈子……我还嫌短。”
    不想王也确是皱起了眉,“不成不成!”
    “怎的?”
    王也笑了低头同样冲着诸葛青的耳朵用气音说道,“我可是出家人,六根清净。你这狐狸……可是要诱我破戒?”
    诸葛青耳朵敏感的红了,“道长都不愿为我还俗的?”
    王也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那你觉得,我是为了谁入的世?”说罢,伸手解开了诸葛青的辫子,任凭青蓝流了一手。
诸葛青长得很精致――王也一直是这么想的――尤其是解开头发后。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哦,想起来了:“明明能靠脸吃饭,分明要靠算命”算命就算了,还氪命――王也看着诸葛青温润的眼角,喉咙发干。
   
    诸葛青闷笑两声,定下中宫掐了个诀,确保没人听墙角,然后两手挂住王也的脖子,带着王也转了半圈向后倒去。
    王也忙用柔劲在诸葛青背后垫了厚厚一层,摔到的时候顺势把手撑在他耳边,笑骂了一句,“狐狸崽子。”
诸葛青半撑起身子,探头轻啄了王也的唇角,舌尖在唇边轻舔了一下,用同样的语气骂了一句:“臭牛鼻子”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诸葛青斜靠在练功房的软垫上,身上的衣服都是王也帮他套回去的,辫子还散着,头发披散在肩上,从没系着的扣子见露出星星点点的吻痕。
    而一边的王也正在忙着把沾着污渍的纸丢进墙角的垃圾桶,然后紧紧的系住垃圾袋,准备一会拿离字诀烧掉。
    诸葛青看着忙碌的道长,反手束起了头发,用半撒娇的语气叫着:“道长,给我舞剑!”
    王也斜着眼啧了下嘴,忍住了用土河车的冲动,“都什么时候了。”
    诸葛青不满的爬起来扑过去,“道爷,我可是付了演出费的!”
    王也看着贴上来的诸葛青,一脸黑线的说:“好好好,小祖宗,舞给你看行了吧。”
   
   
    王也扎起丸子头,虽然穿着半袖大裤衩,但在拿起剑的一瞬间还是有了当初武当山上仙风道骨的气质――很帅――诸葛青如是评价道。
    还没等诸葛青反应过来,王也就动了,一招一式缓慢认真,青蓝色的剑穗随着动作不断移动,迷了诸葛青的眼。
    一剑平刺,剑穗稳稳的垂在剑柄后;转身向后劈下,剑穗也温顺的顺在下方,被王也稳稳的压住。真常应物,真常清静――诸葛青脑子里莫名其妙冒出来两句话,他不修道,但他懂道,他知道道在武当山人心中的地位,“这么好的人为了自己――或者说因为自己还俗了,那就说明自己比他的道还重要。”这种想法让诸葛青不由自主的激动起来。
    看着王也收剑收势,诸葛青爬起来,摇摇晃晃的到王也身边,一个没站稳栽倒过去,被王也一把拉住。于是诸葛青就势靠在王也身上。

“老王。”诸葛青小声地叫。
“我在。”
“老王。”诸葛青继续叫。
“我在。”
“你能陪我一辈子吗?”诸葛青继续继续叫。
“我这不天天养生争取陪你一辈子吗,你以后可别氪命了,要不不够我配的。”王也拽过诸葛青的辫子,慢慢的揉捻着。
“好。”诸葛青声音小的只剩下气音。

    那天晚上两个人都没出席聚餐,原因不明意义不明,诸葛白知道,但他不说。

――――――――――tbc――――――――――――――――
玉箫的瞎BB:拒绝氪命,从老王做起。
             老青,学学人家。

评论(9)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