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箫

水雷屯

*本老透明来发文了
*准确的说是第一次在lofter上发文
*怂.ing
*巨型ooc现场预警
*这两个人的好我写不出来万分之一
*可能有后续
*求赞求扩列,企鹅号2015611079,cn玉箫(臭不要脸的)
*下面正文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王也正坐在桌子前面,手里把玩着几个铜钱准备给自己占上一卦。眼见着六爻出了五爻就差最后这么一掷,电话铃不早不晚的就响了。王也无奈的转头看去,一共显示了四个字――诸葛狐狸。
    王也叹一口气,认命的握着铜钱接起了电话。
    “喂,老王啊!”电话那边是诸葛青日常没心没肺的声音――至少在王也听到的时候是这样的。
    “啥事儿?”
    “没啥,就问一下,老王你还俗了是吧。”
    “还什么俗,那叫入世。”王也有气无力的纠正到。
    “哦……最近挺闲的?”
    “有事快说。”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你。”
    王也的手一抖,手机和手心的铜钱一起掉到了地上,王也眼睁睁的看着最后一枚硬币摇摇晃晃的倒了下去――屯卦上六:泣血涟如,大凶。
    “要命啊!”王也如此想到。

    诸葛青看着被挂了的电话,对自己莫名其妙直球告白的行为做了一个深刻的检讨――好好一个撩妹高手咋就成这样了呢?
    然后拿着手机飞快的订了去北京的机票。
    “不当面说明白老王那个钢铁直男肯定不懂!”诸葛青如是想到。
   
    当诸葛青站在王也的屋子前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右手在抖。他抬起左手攥住右手手腕,然后两个手一起抖。
    “这都什么事啊。”诸葛青心底叹了一口气,抬手揉揉自己的脸,伸手推开门。
    一入眼是躺在床上一点动静都没有的王也,然后是散落在地上的铜钱。
    诸葛青的脸色明显的煞白下去:“你算过了!”
    床上的王也坐起来,微微抬头看着冲到自己面前的诸葛青。
    诸葛青看着王也平静的脸色,一肚子的话瞬间不敢说了。
    “青,我记得你比赛那会你说过,术士就是要趋吉避凶。”王也的声音想两个人刚认识那会,没什么波澜。
    诸葛青抿了抿嘴唇,低下头,用过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老王……”
    “回去吧,过一段时间就不会这样了,真的……”王也说着,突然停住了,张了张嘴,尴尬的笑了两声,“你看,你撩妹那么熟练,让我这么拱了妹子们会伤心的。”
    诸葛青低着头,还是没有说话。
    “青!我……”王也有点急,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别说了!”一直低头站着的诸葛青露出脸,脸上依旧是那副玩世不恭的笑,眼睛眯成一条缝,“老王,我听你的,我都听你的,你若信天,我便听天的;你若信我,我就逆天给你看。”诸葛青的笑仿佛更浓了,“真的,我都听你的。”
    王也抬头,呆了一下,嘴上像是床边缸里的鱼一样张张合合,说不出一个字,半响,才笑了两声,说到“青,你看,你还得传承你们家的奇门的,要是和我一起,你……”
    “知道了。”话又一次被打断,“我懂了,没什么事我这就走了。”诸葛青飞快的后退两步,一脚踩到掉在地下的铜钱,心里一抖,扭头离开了。
    再也没回头。
    太狼狈了!诸葛青在北京的街上快步边走边想:真的太狼狈了,从来都没有过的慌张和紧张在这一瞬间突然都涌上来了――自己凭什么!明明王也对他那么好,他还想缠人家一辈子!凭什么!
    那么好的一个人,凭什么被自己可着劲的造!
    诸葛青进了不知道那个如家还是七天,办了个钟点房,订好回程的机票,躺在床上无事可做进了内景。内景里到还是一片风平浪静,只是除了小黑又跑出来一个――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扎着丸子头盘膝坐在那里。
    “我还在你就弄出来这么个东西和我抢地方!”诸葛黑气急败坏的扑上来,诸葛青连忙退出了内景,“这都什么事啊!”
    然后他发现自己这句吐槽都是王也经常说的。
    “唉,这都什么事啊!”武侯奇门的唯一完整继承者撩妹高手诸葛青在表白被拒之后躺在宾馆里发出了如上感叹。
    然后他翻了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过一会,肩膀抖动一下。

   
   
    三天了。王也无所事事的坐在桌前,桌角点着的熏香的青烟笔直的向上,在不知道哪个位置飘散。
    从诸葛青离开到现在,已经三天了,一个电话没打一条短信没发,QQ和朋友圈都没有动静,王也甚至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想着卜上一卦,却连自己内景都不敢进――他知道里面是个什么德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内景里有了漫山遍野的狐狸崽子,每一只都是青蓝色的。
    “唉……”王也长叹一声,起身踱两步去祸害缸里的鱼,过于安静的手机让他清静的有点……无聊。
    想到这,王也手一抖,半盒鱼食掉进缸里,“这都什么事啊……”把一个出过家的道长逼得无聊了,诸葛狐狸你真行。“不过就算是有错,最初做错的也是我。”王也和缸里的鱼念叨,“就我,改了他的命。我凭什么在贪他一辈子……那么好的一个人。”
    处理好鱼食,王也个诸葛青打了个电话。
    没接。
    眼皮没来由的一跳,王也突然紧张起来,买了去浙江的机票连滚带爬的冲到了机场。
   
   
   
    下了飞机,王也稍微辨认了一下方位就往城市的东南跑过去,一路开着局生怕错过什么,结果就在一条巷子里碰到了正和四五个人缠斗的诸葛青。
    当时的诸葛青背后紧紧的贴着墙,确保吉位不会被人踩上,可面前毕竟是五个人的围攻,一根泛着黑色的针从侧面直指向诸葛青的耳根。
    “乱金柝!”熟悉的声音。诸葛青以为自己幻听了,抬起头微微睁开眼,看到了确确实实站在那里的王也和停住的人。
    “赶紧走!”王也拉住诸葛青的手走出了巷子。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什么话,王也边走边判断方位,而诸葛青却是反常的沉默。远离了巷子,王也放开了手,“好了,现在哪边安全点?要不你去北京待两天?”
    诸葛青没说话。
    “青?”
    “老王,这次真不好意思又把你卷进来了,前面右拐有家酒店你去住那吧,没带身份证的话给我打电话,我先回家看看。”说完就扭头走了。
    只是在拐了个弯后,站在拐角偷偷的看了看愣在原地的王也,“不娶何撩啊王道长。”诸葛狐狸偷偷的抱怨着。
   
   
    宾馆的床很软,但是王也突然就不想去见周公了。从裤兜里掏出几枚铜钱,长长的叹了口气。不敢进内景,又没有诸葛青那样八卦的爱好导致他现在连对方的生辰八字都不知道,再说就算知道也没法填乾坤位,所以只能用这样原始的方法占卜。
    王也将手中的铜钱高高抛起然后看铜钱掉下来,咕噜咕噜的滚到地下,并没有捡的打算,毕竟在占就是第六爻了,六爻一出,命就定了。
    “入世就是会有这么多让人认真且怂的破事啊。”王也看着地上的铜钱,和自己上次占出的并无二致。
    门突然被人敲响了,就像北京突如其来的暴雨,猛烈,但透露出一股颓势。
    王也想都没想就冲过去打开门,接住了靠在门上软软的滑下来的诸葛青。
    毕竟是个练过铁尺排肋油锤灌顶的大老爷们儿,还是有一些份量的,所以当诸葛青一头栽进自己怀里的时候,王也还是不可抑制的后退了两步,才把诸葛青连拉带拽的扶上了床。
    诸葛青面朝下趴在床上,脸色惨白,急促的喘着气,外套下面的白衬衣破了个大洞,血涌出来,将白的一尘不染的衣服浸湿成红色。
    “不好意思啊老王,山人是在没出可去了,来你这待会儿,就一晚上,求求你。”声音中夹杂这粗重的喘息,那一刻,除了担心,王也真真正正的感觉自己是个混蛋。
    跟着诸葛青的指示翻出来宾馆里的隐藏急救包,王也把诸葛青背上的口子仔仔细细的上好药,一道伤口从右肩划到背中央,皮肉外翻,王也能想象到这只狐狸尽可能的躲开要害但但实在精疲力尽的姿态。
    “谁干的?”王也突然问道,“你不说你回家了吗,怎么还会这样!”莫名的焦急和愤怒让王也想骂人,他现在就想喂趴着的这个一嘴土。
    “老王,你也懂得。”诸葛青抬起头,“匹夫无罪,怀璧自罪。”
    王也沉默了,他确实懂,因为他被围攻的时候诸葛青冒着生命危险过来帮忙,不管有什么目的,帮了就是帮了,但是现在情况反过来了,在诸葛青危险的时候自己又做了什么!
    “我……”
    “嘘”说到一半的话有一次被诸葛青打断,“别回答我,至少别因为愧疚回答我。”
    王也看着趴在床上还要撩自己的诸葛青,深吸了一口气,想让自己再不要脸点。“我是想问,你说要逆天而行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诶?”
    “这种心情,介意我和你分享吗?”王也俯下身,犹豫了一下,用唇尖轻轻碰了一下诸葛青泛红的耳朵。
    诸葛青瞪大了眼睛――直男这么能撩的吗?
    不服气的诸葛青撑起上身去够王也的唇,一阵厮磨过后,诸葛青手向下一摸,不出意外的摸到了……
    “道长,你六根不净啊……”诸葛青伸手把王也拉下来,在王也的耳边吹着气音。
    王也犹豫了一会儿,把诸葛青从身上扯下来,脸朝下放回床上,“你有伤。”
    诸葛青简直气了,你个牛鼻子以为我没摸出来你都快硬炸了了吗!王也看着扭动着还想爬起来的诸葛青,默默的开了个阵,“巽字,风绳。”
    拍了拍诸葛青的头,“看在你手上的份上,我就不为你吃土了。好好趴着,我去冲个冷水澡。”
    王也哼着歌走了,留下诸葛青趴在床上。
    “直男这么能撩的吗?”诸葛青眯着眼睛,嘴角抽搐。诸葛黑在内景里大闹,“白痴!大傻瓜!混蛋!不许让臭牛鼻子和我抢地方!”
    诸葛青笑眯眯的把他扔进了小黑屋。
   
    过了一会儿,王也从浴室里走了出来,身上散发着寒气。诸葛青先是嫌弃的往开挪了挪,然后有挪回来,臭不要脸的和道长要了个吻。
    混乱之中,不知道谁的衣服兜里滚出了几枚铜钱,摔在地上,晃晃悠悠的倒向一面――屯卦六四,乘马班如,求婚媾,无不利。

    ―――――――――  fin.――――――――

没准是tbc

评论(31)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